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於明(14)日重啟台帛旅遊泡泡,對於旅客回台的措施還是按照之前的「5+9」防疫措施,不過有人認為卻於寬鬆,恐成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帛琉目前只有台灣團可以去,而且當地成年人100%都已施打疫苗,最危險的地方還是在帛琉機場,所以旅行團要在機場做好分流,所以措施也都會做滾動式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於明(14)日重啟台帛旅遊泡泡,回台旅可將以「5+9」防疫措施為原則,分別是5日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日自主健康管理,但是有輿論認為「5+9」防疫措施太過寬鬆,恐成防疫破口。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帛琉團回來的旅客都要做深喉唾液採檢,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中,僅能在兩個地方,一人一室的居家檢疫場所或是防疫旅館,且這段時間也是有相關的檢疫措施,總共5日檢疫完後,再做PCR檢驗,之後進行9日的自主健康管理。

從各方面來看,帛琉基本上是安全的,「5+9」的防疫措施也會做滾動式檢討,由於目前帛琉只有台灣團可以去,當地成年人也100%都已施打疫苗,當地也都沒有相關案例,風險最高的地方還是在機場,所以旅行團在機場要嚴格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