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逐漸趨緩,疫苗同步加速施打,台灣水泥公司12日宣布,董事長張安平與董事會認同慈濟捐購BNT疫苗,決定捐贈慈濟新台幣1億元用於購買BNT疫苗,以提供全民施打。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今(13)日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台泥張安平董事長與董事會的共襄善舉,慈濟也製作疫苗相關提問解答,透露疫苗將在9月到貨。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表示,已在7月21日簽訂500萬劑BNT原廠疫苗採購合約,採購的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主管機關,作為國人施打使用,目前已有企業參與護持共善效應。所購得的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以做為民眾施打之用,期望全民早日脫離疫情陰霾,以最短時間恢復健康生活與正常經濟活動,並讓莘莘學子平安返回校園。

慈濟表示,這次疫苗捐贈匯聚全球慈濟人及各界善心大德的愛心所共同成就,感恩各界的愛心人士能「共善共行、齊心防疫」。這次疫苗申購並未設立專案捐款,但若有個人、企業及團體一起共行共善,可以將「守護眾生、齊心防疫」款項,捐入慈濟慈善基金會的「慈善項目」,並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承擔購買與捐贈事宜。

根據慈濟製作的「購買與捐贈疫苗相關提問解答」提到,購買BNT疫苗輸入台灣的時程,與鴻海、台積電一樣,在9月以同等數量陸續輸入。而BNT疫苗施打對象為一般民眾,包括12歲至17歲皆可施打,依政府公告為原則。

慈濟製作了一張疫苗相關的提問與解答,供民眾解惑。   圖:擷取自慈濟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