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寧夏舉行的「西部協作2021」聯合軍演,今天(13日)進入陸空聯合實兵火力演練階段!中國官媒《央視》宣傳,此次演習投入的新型武器裝備佔81.6%,今天中俄雙方在45分鐘內投射彈藥265噸、火力密度平均每分鐘228發、火力峰值最高每分鐘364發。

《央視》軍事微博釋出一段2分18秒的影片,一開即點出「演習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指中俄雙方投入1萬餘人、裝甲裝備200餘輛、飛機100餘架,組成聯合部隊展開陸空聯合實兵行動。

演習首先由4架殲-20與2架殲轟-7戰機對敵前進指揮所和對空觀察哨進行攻擊;接著由地面砲兵展開齊射以「覆蓋」目標;陸航作戰群則以超低空飛行方式加入空砲聯合攻擊,以不同高度、方向疊加攻擊。同時,再「強調」中俄空軍聯合編隊,展開「波浪式」聯合空中打擊。

地面防空部份,《央視》強調「結合各式導彈」,以多車齊射方式應對「攔截」無人機蜂群。另外,中俄地面參演的裝甲突擊群「並肩」以密集火力攻擊敵軍裝甲、碉堡和步兵目標。指中俄兩軍建構「一網四維」的作戰體系,藉由聯合指揮網路,指揮空軍、陸航、砲裝、步兵進行立體攻擊。

較為罕見部份有解放軍使用運-20進行傘兵空降,人員部份從運輸機兩側及尾部進行「3門4路」跳傘,也做重裝備3件連投演練;將可縮短空降部隊著陸散布距離,恐是為海島地形的台灣所設想。但過於密集的傘兵、裝備投送,也可能造成更大程度的損傷。

影片中表示,演習投入的新型武器裝備佔81.6%,在42平方公里的演習範圍中,立體化6個「高度層」同時進行攻防操演。宣稱在45分鐘內投射彈藥265噸、火力密度平均每分鐘228發、火力峰值最高每分鐘364發。接照數字換算等同每平方公里落彈244發。

中俄西部協作2021聯合軍演火力實射   央視軍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