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近日計畫發放振興五倍券刺激國內經濟,不過民進黨內對於如何發券卻意見不一。今(13日)有10名英系立委發表聯合聲明,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直接發放振興券。對此,名嘴李正皓直言,英系立委連署反對五倍券的訊息很明確,就是要「請蘇貞昌修正五倍券政策,否則後果自負」。

因新冠疫情肆虐,全國經濟低迷,行政院為振興消費,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刺激國內經濟,只要先付1,000元,即換到5,000元的振興券。

然而,民進黨內對五倍券要怎麼發放卻出現歧見,今天有10位英系立委發布聯合聲明,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直接發放振興券。

對此,李正皓指出,10個英系立委跳出來反蘇貞昌五倍券1,000元換5,000元的理由分別為,「蔡英文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五倍券這個鍋蔡英文不背」。

李正皓曾預言,五倍券最大的問題不是外部民眾的反對,而是連執政黨自己內部派系都不支持。

李正皓進一步指出,昨天某媒體一天兩獨家,一篇指「蔡英文出面踩煞車,五倍券拿1,000元換5,000元有變數」,另一篇則指「蘇貞昌找綠委溝通五倍券只過場交差」,都顯示了蔡英文對五倍券的不滿。

李正皓分析,今天英系立委的連署反對五倍券釋的訊息很明確,就是要請蘇貞昌修正五倍券政策,不要1,000元換5,000元,否則「後果自負」。

名嘴李正皓。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