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北部連日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情慘重釀成21人死亡,並造成數千人流離失所,只能寄居臨時避難所。官方表示,搜救行動目前仍持續中,死亡人數可能會再追加。可從一則災情後的空拍影片看出,洪水造成多處房屋倒塌、橋梁垮塌、厚厚的泥沙淤積、道路被迫中斷、滿目瘡痍。

根據「衛報」報導,暴雨襲擊黑海沿岸的省份巴爾丁(Bartin)、卡斯塔莫努(Kastamonu)、錫諾普(Sinop)和薩姆松(Samsun)後引發洪災。由於電線桿倒塌,數十個村莊的電力和通訊網路中斷,同時洪水還將汽車、房屋和橋樑沖毀,災情慘重。

土耳其農林業部長帕德米利(Bekir Pakdemirli)曾表示「從氣象角度來看,我們可能正面臨著50或100年來從未見過的災難」。除了洪水之外,土耳其的南部也遇到嚴重熱浪侵襲,科學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這些自然災害越來越頻繁和猛烈。

洪水造成土耳其路上滿目瘡痍。   圖: 翻攝自youtube/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