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疫情趨緩,週末越來越多人會規劃輕旅遊,台北市的河濱公園或許是個合適的地點,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風格,也不用跨區移動增加防疫風險,現在腳踏車租借站幾乎都已經恢復營業,也都特別注意落實防疫措施,目前台北市總共有9個租借站,準備的車款超過10種,年滿65歲的長者和肢障朋友,則可免費租借手搖車。

北市水利處表示,北市目前共有9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準備的車款超過10種,從12吋童車、16吋童車、少年車、登山車、淑女車到協力車,甚至是親子車和滑步車,應有盡有,而且還提供適合小小孩騎的滑步車可免費租借,另外,年滿65歲的長者和肢障朋友,則可免費租借手搖車。

若想一併打包美食和美景,首推大稻埕租借站,租借站旁有貨櫃市集,提供各式各樣吸引人的異國風味美食,傍晚的河岸夕照,鄰近的迪化街、永樂市場等特色景點;想親子共騎的家長,可以到大佳租借站,大佳河濱公園單車道非常寬闊平坦,非常適合小朋友騎乘單車。

設在木柵動物園前道南左岸河濱公園內的木柵租借站,也是另一個租借熱點,不管你是剛在貓空山上喝完下午茶,還是才跟動物園裏的貓熊說完Good Bye,傍晚時分就從這裏騎上單車,伴著夕陽一路飽覽景美溪水岸的自然風光,甚至可以騎到離家最近的其它租借站,甲借乙還十分方便。

這段期間,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配合防疫措施,站務人員每日及每次租借後,皆會使用無線藍光奈米噴霧器消毒車輛,主櫃結帳區、冰箱、出入動線也定時用消毒水做清消。另外,站務人員每日上班前皆會自我健康管理,量測體溫並記錄管控,落實生病不上班原則,且值勤期間嚴格執行全程配戴口罩,維持防疫衛生保護。

北市水利處提醒,大家外出活動仍要注意配合防疫措施,在各租借站明顯處都張貼有告示,提醒維持社交距離、租車全程配戴口罩、全面禁止飲食等;各租借站在出入口處也都設有全自動測溫酒精噴霧器供民眾量測體溫和雙手消毒,並隨時補充抗菌洗手乳供民眾清潔使用;租車前,可用掃描QR Code來完成政府防疫實聯制登記,忘了帶手機的話現場也提供手寫式實聯制登記表。

大稻埕租借站,租借站旁有貨櫃市集。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落實防疫政策。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大稻埕租借站 旁邊的唐山帆船 是熱門的拍照點。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木柵站出發 可以飽覽景美溪水岸美景。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大稻埕碼頭夕照。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落實防疫政策。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