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國際疫苗面臨短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接獲民眾陳情,一名具有船員(第三類)身分的周姓男子,在7月14日施打莫德納疫苗的28天後,要預約施打第二劑時,卻被改為歸在第九類,因此向高雄衛生局、衛福部、疾管署、1922等7個單位陳情,卻一直被踢皮球,不得已改向立委陳情。

許智傑辦公室說明,周先生屬於第3類船員,7月14日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後,被告知8月11日可施打第二劑,但8月5日預約時,發現自己被歸為第9類,並向鳳山區衛生所、高雄市衛生局、1922、預約系統平台客服、疾管署、衛福部、國軍802醫院7個單位陳情未果。

周先生表示,對於自己被歸為第九類,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時間,被延後到9月22日之後才能預約施打,但他8月14日將登船出海工作3個月,船員工作會接觸到許多外籍從業人員,具高感染風險,只好請許智傑幫忙協調,希望能盡快回歸第三類,並盡快預約施打疫苗。

許智傑洽詢疾管署後,卻得到周先生屬於為第7類的回應。等同一個人同時有3個施打疫苗身分別。對此許智傑召集交通部港務局及衛福部疾管署等單位進行跨部會協商,才在8月11日下午讓周先生順利恢復第三類身分別,並完成第二劑疫苗注射。

許智傑表示,像這種民眾符合施打疫苗的資格,卻因相關單位或系統疏失,導致被互踢皮球,無法如期預約施打疫苗的情況,相關部會應盡快檢討,預約系統資料庫和各部會資料應即時更新,讓民眾預約資料能精準,才不會影響民眾施打疫苗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