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VCT)第3階段:東南亞區挑戰賽將於8月13日至16日和19日至22日進行為期兩週的比賽。有鑑於近期疫情發展,主辦單位將以參賽隊伍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為賽事最優先考量。

此次東南亞第3階段挑戰賽季後賽將由16支戰隊一較高下,爭奪東南亞區在第3階段大師賽的兩名參賽資格。獲勝隊伍將於今年9月代表東南亞地區前往德國柏林參加柏林大師賽,與來自北美、歐洲、中東、與北非、巴西、拉丁美洲、日本、以及韓國的頂尖戰隊切磋比拚,以最終積分爭取2021 VCT的最終冠軍賽的參賽資格。

16支戰隊將以賽事成績表現分組進行小組賽。 圖:VCT/提供

VCT3階段-東南亞區挑戰賽-季後賽賽制說明

第3階段挑戰賽季後賽的第一週(8月13日至16日)為小組賽,16支戰隊將被分為四組。比賽以BO2單循環賽制進行,並依對戰結果獲得積分,賽事主辦將避免同一地區隊伍在第一週的的小組賽中對上。積分規則如下:

以2-0獲勝的隊伍將贏得3分
若1-1平手則兩隊各獲得1分
若兩隊平分,則依序依「雙方對戰時的勝負結果」、「雙方對戰回合比數」、「整體回合比數」決定

小組賽各組前兩名戰隊將晉級至第二週(8月19日至22日)的季後決賽,八支戰隊將進行雙敗淘汰賽,最終兩支獲勝隊伍則能代表東南亞參加2021年9月的第三階段柏林大師賽。

8月13日至8月16日第一週小組賽賽程表。   圖:VC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