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警分局今天凌晨宣布,偵破施姓男子與堂弟施姓少年,聯手以啞鈴敲擊哥哥致死案。兩人於8日犯案後,心虛將遺體棄置在廢棄鐵皮屋,家屬追問後報警並尋獲遺體。

汐止警分局今天凌晨表示,發生憾事的這一戶人家,12日晚間將近6時報案指稱,汐止區鄉長路二段一處巷子口對面的廢棄鐵皮屋,12日發現一具遺體。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31歲的施姓男子,於8日凌晨酒後在家中鬧事。其30歲的弟弟、及堂弟施姓少年上前勸阻不聽,死者的弟弟與堂弟便徒手壓制,造成死者反抗。

警方說,兩人隨手拿起屋內啞鈴敲打死者頭部致死。當時,弟弟一度以為死者施男酒醉睡著,後來才赫然發現哥哥已無呼吸心跳。兩人一時心虛,聯手將遺體丟棄在住處100公尺外的廢棄鐵皮屋內。

家屬翌日發現施男失蹤,報案協尋並找人遍尋不著,且死者偶會發酒瘋有時候不回家,一家人繼續等待。

警方說,被害人家屬遍尋不著,12日再度詢問涉嫌人後,嫌疑人才坦承殺人棄屍。家屬並報案帶同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員警,至棄屍地點發現屍體。偵查隊依殺人罪嫌移請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