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上月洪災導致鄭州死傷慘重,湖北隨州市11日、12日又降下破紀錄暴雨,其中柳林鎮降雨量超過300毫米釀災,大水還淹至約二樓高度,造成當地逾8千人受災,至少21人死亡、4人失聯。一名罹難女子在洪水發生時正在上班,受困在工作的超市,12日凌晨還曾傳了一封訣別簡訊給丈夫稱「床底下還有一點存款」,被發現時已經不幸身亡,讓丈夫非常傷心。

根據中媒《上遊新聞》報導,居住在隨州市柳林鎮的季姓男子12日清晨5點多收到,正在超市上大夜班的妻子傳來訊息,內容讓他相當緊張,因為妻子竟向他訣別說:「我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季姓男子立刻打電話給妻子,但怎麼打都打不通。

該報導提到,由於當時暴雨造成市區大淹水,連季姓男子位於山坡地的家都淹到了一樓,市區街邊房屋早已被水淹沒,而季姓男子妻子工作的超市就位在市區,讓季姓男子心中相當不安,等到早上6點多水稍為退去後,他立刻不顧危險,步行闖進淹水區,好不容易趕到超市卻發現妻子已經溺死,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讓他悲痛欲絕。

該報導指出,除了季姓男子妻子不幸死亡,超市內另一名員工也罹難,遺體在500多公尺外的水溝中找到。當地政府目前仍在進行搜救行動,詳細死傷人數待進一步釐清。根據隨州日報報導,隨州24小時全市平均雨量59毫米,但有10個鄉鎮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柳林鎮降雨更超過300毫米,湖北日報指出,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積水嚴重,柳林鎮積水達2.46公尺。

湖北隨州市11日、12日又降下破紀錄暴雨,柳林鎮大水還淹至約二樓高度,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