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8日結束,台灣共拿下2金4銀6銅12面奬牌,成為史上獎牌最多的一屆。在落幕後,一場東奧會外賽悄悄展開,近日在網路上掀起一陣「POPCAT迷因貓點擊大賽,網友們爭相透過手指提升國家能見度,台灣靠著眾多鍵盤俠的努力下,在晚間終於登頂。

「啵啵貓」(Pop Cat)本尊是一隻本名叫 Oatmeal(燕麥片)的貓咪,因為嘴巴一張一關的模樣相當逗趣,配上「啵啵」的聲音,被上傳到網路上後迅速成為迷因。

有網友將這個迷因製作成網頁點擊器,用滑鼠點擊或按下鍵盤,讓「啵啵貓」張開嘴巴就能得到一分,點擊器下方還列出了「點擊次數排行榜」,列出點擊數最多的國家,瞬間成為全球網友熱戰。

台灣的排名原先還在10名之外,但近日透過臉書宣傳下,排名迅速爬升,昨(11)日晚間台灣躍居第四,今日白天更爬到第二,僅次芬蘭,到了晚間約九點,點擊數超過54億,正式超過芬蘭。

 

台灣靠著眾多鍵盤俠的努力下,在晚間於「POPCAT」迷因貓點擊大賽登頂。   圖:popcat.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