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蘋果重要供應商的鴻海集團今(12)天於法說會指出,預估本季的消費智能產品銷量將逐步衰退,引發外界擔憂蘋果即將推出的新iPhone是否會因為零件短缺,而影響到相關產量及推出時程。

鴻海說明今年第二季的市況,指出包含智慧型手機在內的消費智能產品銷量表現良好,但預估本季將下滑。《彭博社》報導,這個悲觀的預測令許多分析師感到相當意外,因為每年第三季通常是全球電子產業的高峰,需要為年底陸續推出的新產品,和客戶大量採買的假期做準備。

鴻海指出,由於第三季進入新舊機種交替期,因此預測消費智能產品較前一季下滑。不過許多人仍擔憂,鴻海的預測是否表示蘋果無法如期推出新款iPhone。目前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已經造成iPhone、遊戲機等各類電子產品面臨出貨壓力。

蘋果在4月曾針對零件短缺的問題提出警告,上個月又指出晶片不足將影響iPhoneiPad的供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成熟製程的半導體元件仍有缺料的狀況,預計將延續到2022年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