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某社區3周爆5例確診個案,新北市府第一時間啟動擴大篩檢專案,並安排同棟110戶、236人居家隔離,市長侯友宜今(12)日表示,今日新北並無其他新增個案,感謝該社區及里民全力配合,讓疫情得以控制,原定的機動篩檢隊也將延長服務時間至14日下午,歡迎大家踴躍出來篩檢。

侯友宜指出,永和社區2周內出現3例確診個案,其中2例感染源明確,1例仍在疫調中,市府在第3例個案出現後,即快速採取更嚴格的積極作為,安排機動篩檢隊進駐社區,鼓勵民眾出來廣篩,從9日開設至今,已篩檢942人,也因此另外找到2名陽性確診者。

侯特別感謝社區及當地里民全力配合廣篩,就是因為社區及民眾接受廣篩的正面態度,讓這次的疫情能快速有效控制,市府昨天宣布該社區同棟住戶236人需1人1室居家隔離,有70位無法1人1室住戶改由防疫專車載送至防疫旅館異地隔離,同棟住戶居家隔離者,由市府協助送餐(或補助每日300元餐食費)、清潔垃圾及各項關懷、就醫等服務,包括防疫旅館住宿及餐食等相關費用由防疫基金支出,與政府公務預算無關。

除了社區積極控制,侯友宜說,為了鼓勵民眾持續出來篩檢,原定開設至今日的永和機動篩檢隊將延長服務時間至8月14日下午4時半,歡迎永和地區的民眾踴躍出來篩檢。

侯友宜宣布,永和機動篩檢隊服務時間將延長至8/14下午,歡迎永和地區的民眾踴躍來做篩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