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上個月宣布正式核准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EUA),並將高端疫苗納入意願登記,8月16日開放預約,8月23日正式開打;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願成為《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共同提案人,抨擊政府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對此,黃帝穎律師今(12)日痛批,江啟臣公投撤高端EUA根本國際笑話,全球找不到第二個如此惡搞防疫的政客 。

江啓臣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要響應戰鬥,願成為由王文心博士及蘇偉碩醫師所發起的《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共同提案人,他聲稱這個公投正是為了對抗這個不正義的政府所發起的戰鬥。他指出,自從7月19日政府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以來,激起民眾、在野黨及醫界的質疑聲浪。緊接著在隔天,他也立即向法院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違法圖利高端,黑箱護航高端。

對此,黃帝穎今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江啟臣公投撤高端EUA根本國際笑話,全球找不到第二個如此惡搞防疫的政客」。他表示,暫且不論如此公投題目是否合法,光是看公投程序,最快是「2年後」公投,他認為江啟臣提這種公投根本是假議題;他說明公投的4個程序,「公民投票提案:領銜人檢具公投主文、理由書及提案人正本、影本名冊各一份」、「提案審核 主管機關於收到公民投票提案或補正之提案後,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通過後才開始連署 」、「連署 」及「連署人名冊審核。」

黃帝穎指出,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病毒來得又快又急,為了應對緊急狀態,疫苗EUA在國際上很常見。他認為國民黨先浪費司法資源干擾防疫,而且江啟臣先講不清楚提告圖利罪的法律要件,是要告陳時中違背哪一條法令?擺明就是濫訴,干擾防疫! 他提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EUA,但明顯當事人不適格,仍執意浪費司法資源。他強調,現在提2年後公投停止疫苗EUA根本是國際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