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發放五倍券,有意投入明年2022台北市議員選戰的國民黨青年田方倫、張煥霖、楊植斗今(12日)赴行政院遞交陳情書,甚至在現場以道具槍噴撒玩具假鈔,呼籲立即停止五倍券的發放規劃。

國民黨青年上午遞交的陳情書上,引述《蘋果日報》、《TVBS》等媒體民調,指有8成、9成以上的民意,都支持發現金,而不是發五倍券,因此呼籲蔡英文、蘇貞昌比照美國、日本、新加坡與香港,體恤百姓,停止五倍券的規劃,直接發放紓困現金。

田方倫不滿稱,他們今天會到行政院抗議,就是因為行政院已拍板定案要發放五倍券,但媒體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的民意都支持發現金,「生吃都不夠,還要曬乾」,因此他們要求立刻停止五倍券。

田方倫更指,蘇貞昌、蔡英文13年前是怎麼反對消費券的,當年的蔡英文與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現在都位居廟堂之高,跟人民的距離說多遠就有多遠。過去蔡英文還說,他們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請問蘇貞昌有跟在野黨溝通嗎?有跟民間溝通嗎?蘇貞昌唯一的一次溝通,就只有進到總統府去跟蔡英文溝通。

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國民黨青年田方倫、張煥霖、楊植斗等人赴行政院抗議,要求收回五倍券。   圖:張良一/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國民黨青年田方倫、張煥霖、楊植斗等人赴行政院抗議,要求收回五倍券。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