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明霸克露橋遭沖斷。桃源區代表謝宜真今天前往如孤島的3部落慰問,但她回程時落水。復興里長江維明說,當時謝宜真突然踩空,掉入泥流,他上前救援卻只拉到衣服,眼睜睜看著謝宜真被沖走。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日前遭暴漲玉穗溪水沖斷,造成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部落成孤島,501人受困,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積極搶通便道。

不過,下午傳出意外,謝宜真等多人前往3個部落慰問,但在回程時卻不慎落水。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出動9車16人前往現場,分為2組人員進行搜救,1組人員於寶來2號橋架設攔截點,另1組人員則在南橫公路沿岸搜尋。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晚間還原現場狀況時表示,謝宜真等人回程時因飄起毛毛雨,他跟另2名里長開車載謝宜真等人到明霸克露橋斷橋附近,區民代表們再徒步走過泥地,踏上鋼梁護欄準備離開。

不料,殿後的謝宜真突然踩空,下半身掉到泥流裡抱著鋼梁求助。江維明說,他想上前救援卻只拉到謝宜真衣服,一時間泥流夾帶著石頭及大木頭,就這樣,只能眼睜睜看著謝宜真被沖走。

江維明難過地表示,到現在仍記得謝宜真跟部落民眾說:「你們要堅強,我會幫大家把訴求送到官員手上」,像謝宜真這麼好的代表,想不到回程時竟然就在他眼前被水沖走。

台20線94K 050明霸克露橋第1、2跨大梁流失,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目前積極搶通便道中,但高雄山區午後仍偶有強降雨,造成便道泥流,且玉穗溪土砂含水量仍高,土壤承載力差,甲仙段也提前撤離所有施工人員及機具。

甲仙工務段提醒,里民勿進入工區或橫越荖濃溪、玉穗溪,應配合地方政府及里辦公室規劃安置,目前已於台20線93K勤和里及98K復興設置管制站。民眾暫勿進入管制路段內。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沖斷,桃源區代表謝宜真11日前往慰問回程時落水,警消出動9車16人前往現場,分為2組人員進行搜救,1組人員於寶來2號橋架設攔截點,另1組人員在南橫公路沿岸搜尋,持續搜救中。   圖:中央社提供

謝宜真(右一)9日陪同原民立委伍麗華視察災區。   圖:翻攝伍麗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