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有藍營高雄市議員在議會總質詢呼籲市府考量疫情風險及成本效益,考慮停辦明年的台灣燈會。對此,市長陳其邁今(11)日明確回應,台灣燈會闊別20年後重返高雄,在台灣整體疫情狀況紓緩下,燈會將如期舉辦,期望藉由活動吸引民間消費,讓各行業快速復甦。

昨天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蔡武宏、鍾易仲、李亞築、黃香菽聯合質詢,希望市府考量疫情風險、花大筆公帑效益,慎思此時辦國慶焰火、台灣燈會合宜性,把錢用來關懷百姓生活更實際。陳美雅今天質詢時也指出,今年的新竹燈會就因疫情停辦,明年又輪到高雄舉行,活動總經費達7.2億元,其中高市府必須自籌4.6億元,質疑若疫情更為嚴重,不但無法達到振興商圈的目的,又將造成另一波群聚大感染。

陳其邁指出,台灣燈會闊別20年後重返高雄,在疫情獲得控制、台灣整體疫情狀況紓緩下,燈會將會如期舉辦,期望藉由活動吸引民間消費,讓各行業快速復甦,並視疫情狀況評估,搭配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讓燈會精彩舉行。

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觀光協會等10個相關團體昨晚也發聲明指出,面對雪崩式下滑、近乎停擺的觀光產業,業者咬牙苦撐,衷心期盼透過國慶焰火、台灣燈會兩大活動為觀光產業注入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