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1日)宣布帛琉泡泡重啟,並將放寬入境邊境管制措。對此,民進黨立委楊曜則持反對意見,並致函給指揮中心,呼籲重新檢討旅遊泡泡專案入境措施,以免造成疫情破口。

帛琉泡泡即將重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在當地做完PCR,回來和一般旅客一樣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檢測後,即可以「5 9」方式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急什麼?為了一個經濟效益不大的國外旅遊退縮防疫措施!」楊曜表示,他反對放寬入境防疫管制,並認為5 9的入境管制恐怕會是另一個警戒升級的起點,「3 11殷鑑不遠,5 9恐添變數」。

楊曜在臉書分享致給疫情指揮中心的函文,內容指出,他嚴正要求指揮中心比照今年7月2日加強國際港埠入境人員健康監測措施,他憂心放寬入境防疫管制後,會造成民眾對於國內疫情擴散之擔憂。

楊曜說,入境政策開放幅度越大,國內疫情傳染風險越大,他建請指揮中心應秉持入境人員加嚴健康檢測措施,重新檢討參與帛琉旅遊泡泡專案入境措施,以免造成疫情破口,再度重創台灣。

楊曜致函給指揮中心,呼籲重新檢討旅遊泡泡專案入境措施。   圖:楊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