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征東京奧運時爆發「經濟艙之亂」,引發民眾反彈。體育署長張少熙10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將按照原先計劃,在檢疫結束後就離開署長職務,請辭以示負責,並返回台師大擔任教職。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表示,會尊重署長聲明,目前依照行政院指示,進行東奧的全面檢討,並送行政院。

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征東京奧運時,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沒有參賽卻是搭商務艙而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向選手致歉,張少熙也在第一時間宣布請辭。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召開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機位安排欠妥適,他和張少熙第一時間都表達最大歉意,張少熙也提出口頭和書面辭呈,願意負起責任。

潘文忠指出,當時東奧正要開打,他請張少熙以國手為重,相關事宜返國後再處理,張少熙也銜命前往東京,給予國手最完善的支援,在後勤團隊的合作下,圓滿完成任務,不僅讓選手平安參賽,代表團也締造歷來最佳成績。

潘文忠表示,張少熙8日返台後,立即與他聯繫,一再堅定表示要辭職負責,昨晚也發表個人聲明,「在這裡,我要尊重署長對外的聲明」。教育部目前持續依照行政院指示,進行東奧檢討,近期會將報告送到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