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今(11)日上午與蔡英文總統會談5倍券規劃的相關事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指出,總統請行政團隊考量今年疫情的狀況,以去年3倍券的成功經驗為基礎,就5倍券的振興政策,提出更加完善的計畫;總統也請行政團隊,持續與各界及立法院黨團進行溝通。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規劃推出5倍券,讓民眾以1000元換5000元,進一步振興內需產業。據悉,5倍券計畫將在中秋節前夕上路,效期持續到明年春節,盼在今年下半年一舉帶動中秋、聖誕、春節等重大節日的消費力。

羅秉成說,今天的會談是總統與院長的例行性會議,行政院就紓困及振興方案向總統進行報告,總統與院長並就疫情狀況和政情發展充分交換意見。總統請行政團隊考量今年疫情的狀況,以去年3倍券的成功經驗為基礎,就5倍券的振興政策,提出更加完善的計畫;總統也請行政團隊,持續與各界及立法院黨團進行溝通,讓振興方案能夠做得更好、更便民、讓5倍券發揮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