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知名電競俱樂部NIP(Ninjas in Pyjamas)於昨(10)日宣布,將與《英雄聯盟LPL戰隊V5的母公司ESV5(星競威武)透過權益交換合併,並更名為NIP Group(星威忍者集團)。該集團預計將成為第一個於紐約證交所上市的電競俱樂部。

V5戰隊在LPL聯賽的表現可說是差強人意,從2020年春季賽開始,該戰隊竟出現了兩次單季全敗的慘劇,同時成為了LPL內唯一創下0勝紀錄的隊伍。V5戰隊的賽季0勝首次出現在2020春季賽,比賽小分更是只有1勝32負,成為各大戰隊的提款機,第二次則是這次夏季賽,雖然在比賽小分拿下了3勝成績,卻仍未能扭轉該戰隊的全敗命運。

急需改革的V5於昨(10)正式發文表示,母公司ESV5將與瑞典電競俱樂部NIP合併,而旗下LPL戰隊也將因此改名為NIP。ESV5董事長,「澳門賭王」之子何猷君對集團的合併相當有信心,表示:「這樁合作是建立在互惠的基礎上,NIP想進入LPL聯賽,而ESV5則希望拓展歐洲、美洲的事業版圖。這將是國際戰隊品牌第一次進駐LPL。」

NIP俱樂部旗下的《CSGO》戰隊曾拿下世界冠軍,並設有《特戰英豪》、《虹彩六號》以及《FIFA》分部。另一方面,ESV5除了擁有LPL戰隊V5之外,還有《王者榮耀》、《穿越火線》、《QQ飛車》等職業隊伍。雖然V5的《英雄聯盟》隊伍將在未來更名為NIP,但根據LPL的賽事規章,該戰隊的改名程序最早將於明年夏季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