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省慶陽市寧縣中醫院的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種點,昨 (10) 日出現上千人搶著打疫苗的異常擁擠情況,有村民稱,早上5點前往醫院排隊接種,「門都被擠塌了」。

寧縣縣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向中國媒體《澎湃新聞》證實,昨天8時30分左右,該縣一家醫院內發生了前述情況。事發後,該醫院立即停止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組織學生及家長有序疏散、分流。同時,縣衛健部門立即優化接種工作流程,安排醫院之後進行預約接種,分年級、分區域有序接種。

該工作人員表示,自8月9日起,該縣開始對12歲到17周歲的青少年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今日接種的時候,人群確實超出了我們的預料。」工作人員說。

昨天16時59分,甯縣新區村民張先生告訴《澎湃新聞》,幾天前,他們接到通知要求全縣所有14歲以上的中學生前往指定醫院接種疫苗。根據通知,學生必須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接種。今日上午5時,他就帶著孩子前往指定的寧縣中醫院排隊,但由於現場人潮眾多,到了上午9時還沒有排到。

甘肅省慶陽市寧縣中醫院的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種點,昨(10)日出現上百人異常擁擠情況,有村民稱,早上5點前往醫院排隊接種,「門都被擠塌了」。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