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五倍券,引發國民黨陣營強烈反彈,繼日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主張,民進黨政務官現在起薪水改領五倍券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1日)也諷刺稱,既然五倍券這麼好用,就請做決定的官員先3個月別領薪水,之後再領五倍券來當薪水。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揚言透過宣傳車繞行市區、不定時行經行政院的方式,表達國民黨要要求疫情後振興,應普發現金的訴求。期間,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不滿稱,去年發三倍券時,國家發展委員會要找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去做經濟效益評估,結果兩個研究單位都說數據不夠,後來中央研究院的報告也顯示,三倍券對GDP貢獻只有萬分之8(中研院報告期初估計,三倍券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貢獻只有0.08%)。

費鴻泰指控,發放振興三倍券、五倍券要浪費大筆行政費用,但浪費這麼多錢,也只是為了幫行政院長蘇貞昌做大內宣,因此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就是要請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拜託跟人民近一點。

陳玉珍接著說,既然振興五倍券這麼好用,那就請做這項決定的官員們先做示範,先3個月不要領薪水,沒有收入後,再去領五倍券當薪水,「百姓都已經在溺水了,還在討論哪一個救生圈的花樣比較好看,真的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陳玉珍也提到,現在的疫苗情況也是一樣,當大家看到第二類的中央防疫人員,從9萬人膨脹到27萬人,到底這些增加的人到底是誰?再來,食藥署這麼支持國產疫苗,那就把手臂留下來,不要跟基層百姓搶疫苗,很多百姓連第一劑疫苗都打不到,身為行政官員更應該當人民的表率,把國際認證的疫苗留給人民,自己去打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