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行政院將發放振興五倍券國民黨今(11日)召開記者會,找來一輛「發現金、要疫苗」黑色大型宣傳車,以廣播和車輛側面的大型LED螢幕,表達國民黨的「紓困發現金」主張,預計在今天上午11點10分就會行經行政院大門口。

國民黨的「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上午亮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幹部、 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以及林奕華、葉毓蘭等多名立委都到場,甚至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趙少康有拍攝影片力挺,參與「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的正式啟程活動。

國民黨表示,這輛由革實院規劃發起的「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活動,以大型LED螢幕呈現台灣高度民意希望紓困發現金、防疫要疫苗的影片,透過宣傳車繞行市區、不定時行經行政院的方式,大聲吶喊人民的訴求,讓民進黨的當權者能感受到國人對於蔡政府怠惰與顢頇的不滿。

國民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限期使用比現金好,一定有刺激效果」,行政院聲稱去年7月發放三倍券有1000餘億元的效益,但根據但審計部的報告,該效益評估欠缺嚴謹,且缺乏消費端調查資料。

江啟臣表示,若坊間做民調,一定有8成以上贊成發現金,否則現在不會連民進黨立委站出來,支持發現金。他只要求蔡政府,實際到地方上,去找30個人、50個人當面跟鄉親對話,看有多少人贊成發現金,有多人贊成發五倍券,如果五倍券這麼好,那乾脆發百倍券,但現在人民最需要的是,直接、方便、有效、不群聚的方式,來拿到政府的紓困金,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

江啟臣更對蔡英文嗆聲稱,找蘇貞昌去談沒有用,蔡英文應該直接到街頭來,但他相信蔡英文不敢,因為蔡英文連去勘災,都不敢讓記者提問,表示蔡英文已離人民越來越遠,這種政府所做的決策,怎麼可能是人民要的。

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以現金取代五倍券。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