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美食界盛事、《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在今(11日)率先公布台北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為8月25日將公布餐盤與星級餐廳名單先行熱身,今天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名單中台北有 58 個店家、台中有 33 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其中 19 家店家是新入選,6 家位於台北、13家位於台中。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指出:「台中與台北蓬勃發展的餐飲圈向來以及其多元繽紛著名。美食愛好者可以在優質實惠的店家裡,發掘來自全世界的美味、特色美食與料理專業。

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家店家中,3家提供台灣菜

《台灣菜》隱食家、金賞軒、松竹園

《其他菜系》磐石坊(印尼菜)、湘帝御膳食堂(麵食)、巷子龍家常菜(湘菜、江浙菜)

台中共有 13 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其中 4 家是台灣菜

《台灣菜》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羅家古早味、菇神、醉月樓

《麵食類》可口牛肉麵、木公麥面、饕之鄉以麵食

《小吃類》陳明統爌肉飯、鮮魚鱻、台中肉員

《素食類》曙光居

《其他菜系》好菜(台菜為主,融合南洋料理)、牛稼莊(客家料理)

Gwendal Poullennec 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今年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首度改線上舉辦。最新公布的指南除了星級、必比登等獎項外,去年首度增設的「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會繼續頒發,今年更增設「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獎項,讓服務展現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也能得到表彰。

 《台北台中指南 2021》名單將於8 月 25 日於線上公布,臉書及《亞洲米其林指南》YouTube,第一手揭曉最新名單。

台北磐石坊印尼菜的祈福飯塔。   圖:取自磐石坊臉書

台中小吃,陳明統爌肉飯。   圖:取自陳明統爌肉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