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振興五倍券」,堅稱比發現金好,因為必須限期使用,且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也可受惠,還說五倍券等同於現金。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痛批:「民眾沒這麼好騙」並呼籲蘇貞昌誠實面對人民的心聲,趕快提出紓困5.0方案。蔣萬安強調,如果店家撐不下去,關門不做了還談什麼振興?擴大紓困才是民眾真正想要的。

蔣萬安建議蘇貞昌,與其不斷自圓其說,用話術推銷大家五倍券有多好、多有效,不如去市場走一圈,問問攤商、老百姓要的是什麼?誠實面對人民的心聲,趕快提出看得到、領得到的紓困5.0方案,讓百工百業可以早日擺脫疫情的陰霾,讓需要紓困的產業及民眾能夠撐下去。

蔣萬安表示,有健身房業者提到,防疫調降二級之後,不但店租被調回原價,還得增加清消、防疫用品等額外支出,光是快篩劑費用一個禮拜就要花掉200萬,而生意只有回復到過去的一成不到,開業一天賠一天,也許關門還不會賠那麼慘,更別提迄今沒有開放的KTV等行業,紓困金早就用罄,何時才能等到復業或紓困的曙光?

蔣萬安直言:「行政院的紓困5.0繼續卡在評估、研擬中,民眾都想問,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開放申請』讓大家請領得到?滿腦子只想發五倍券的政府,是不是已經紓困、振興傻傻分不清楚,如果店家撐不下去,關門不做了還談什麼振興?擴大紓困才是民眾真正想要的,請問蘇院長你到底還在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