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防疫工作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北農和環南市場案ㄧ度讓中央接管後才漸好轉。今天(10日)柯文哲開心在臉書宣布,終於迎來這一天「今日,台北加零」雖然其他北部縣市也都比台北市更早有清零紀錄,但能控制疫情,儘早回歸正常生活,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柯文哲說,在台灣,一個新聞平均四天就沒了,因為有更新奇、更吸睛的事件會出現。唯有新冠肺炎竟然頑強到佔據全球版面超過一年半。三個月前,病毒突襲雙北多個社區,從五月中到七月初,雙北就像打了一場世界大戰,每天新增病例最多242例,還有一個星期超過1200人。那幾個星期,醫療量能極度緊繃,連旅館都要變身防疫專責旅館 代位防守。當雙北率先升級到三級警戒,台北街頭瞬間一片空蕩蕩。

柯文哲指出,疫情打亂了所有生活,孩子不能上學、親友不能來往,一整排店面拉下鐵門,悲觀蔓延。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幸好,我們沒有恐慌,訂下戰略步驟,先從熱區篩檢、逐步疫調匡列、一步一步剷除傳播鏈。幸好有最優秀的警消醫護團隊與最高素質的國民,奮戰三個月後, 終於看到這一天。

柯文哲表示,今日「台北加零」,儘管這場漫長抗戰還沒真正走到盡頭,但至少可以期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那天總會到來;今日台北加零,希望這能讓下班回家、準備用餐的市民,腳步更輕鬆自在,口罩下笑容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