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9)日,英國部分反對接種新冠疫苗的抗議者在倫敦街頭進行抗議活動,並引發與警方的衝突。從當地媒體公佈的影片得知,抗議者當天除了試圖衝進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前總部大樓外,還與守在樓外的警察發生肢體衝突。

抗議者反對英國政府實施「新冠疫苗護照」與給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據當地媒體引用倫敦警方的話指出,當日無任何抗議者遭逮捕。

歐洲國家陸續推出「新冠疫苗通行證」的政策後,紛紛遭到各國民眾反彈,據《法新社》報導,8日,義大利集結千餘人在羅馬市中心人民廣場(Piazza delPopolo)高喊「拒絕綠色通行證」與「自由」等口號抗議當地規範,需擁有「綠色通行證」才能進入餐廳內用、電影院以及進行其他室內活動。

在上個周末,法國約有23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克宏推出的「健康通行證」計畫。由於該計畫嚴禁未接種疫苗者進入餐廳與公共場所,引發部分民眾不滿而連續在多個周末發動示威遊行。法國警方也使用催淚瓦斯與高壓水槍欲驅逐遊行抗議者。

《路透社》報導指出,在7月,希臘已有至少3次超過4,000人的抗議活動出現在希臘議會外,據悉,當地民眾反對強制醫護、療養院等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