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匹克」為巴西隊本屆奧運的官方贊助商,依照規定巴西隊必須穿著贊助服裝領獎,在東京奧運會男子足球決賽后,奪冠的巴西男子足球隊隊員站上領獎台時,疑似因為對中國不滿,將巴西代表團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的領獎服繫於腰間、穿著NIKE球衣亮相,引發中國網友與贊助商極大不滿。

巴西男足隊長阿爾維斯(Dani Alves )之後拒不道歉的表態,也被中國網民批評「態度傲慢」。匹克品牌中心負責人在今天(10日)表示,巴西奧委會日前已發表聲明譴責巴西男足違規舉動。針對阿爾維斯事後在Instagram上的回應,負責人認為 :「我們不能在享受奧運榮光的同時,卻不尊重奧運規則。」

在8月8日中國匹克官方微博發布的題為「關於巴西男足違規拒披匹克領獎服情況的回應」聲明中,匹克表示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據《路透社》報導,巴西奧委會當地時間8日發表聲明說 :「巴西奧委會(COB)不認同巴西足球協會(CBF)和國家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的態度,在奧運會結束後,巴西奧委會會公佈即將採取的措施,以保護奧林匹克運動、其他運動員和我們的讚助商的權利。」

但巴西男足隊長阿爾維斯卻堅持他們的原則。阿爾維斯9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文,未就此事道歉,他內文說 :「作為這支球隊的隊長,我們尊重其他運動員的意見,但在體育界也有一些我們不接受的東西,我們不想與眾不同,但我們不接受強迫,當你要為你的運動要求一些東西時,請尊重我們的。」

 

中國匹克官方微博聲明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