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美聯社》及瑞士媒體報導,在當地時間8月8日,大約 500 人在瑞士上訴法院前抗議,該法院上個月減輕了強暴犯的刑期。法官辯稱,「強姦只持續了 11 分鐘,受害者一直在「玩火」,並沒有受重傷。」法官檢討受害者的言論引起了大量女性不滿。

週日,瑞士的巴塞爾法院前的大多數女性抗議者舉著橫幅高喊「11 分鐘太多了!」她們猛烈抨擊法院的裁決,該裁定判決將33歲的被告的刑期從4年3個月降至3年,這意味著被告將於下週獲釋。

這起強姦發生在 2020 年 2 月,當時受害女性去了一家夜店。這名女子被這一名 33 歲的男子和他 17 歲的同行朋友強暴,後者目前正在瑞士一家少年法庭受審。沒有透露任何身份。這起案件在上個月的裁決中,法官還表示「女性受害者發出了「某些信號」,讓人覺得受害者是在「玩火」」之後法院發言人拒絕進一步解釋法官的聲明。

受害者的一名律師表示,她對上訴法院的判決感到震驚,該判決似乎部分地將強姦事件的發生歸咎於受害者。法院表示,法官上個月在法庭上宣布了判決,但書面裁決將在幾週內公佈。受害人和州檢察官表示,他們將等待這份書面裁決,然後再決定是否將此事提交聯邦法院。

沃草哲學主編朱家安曾發表文章指出,責怪受害者原因來自於「習慣「管」女性的社會文化」當有性騷、性侵,或是各種性暴力事件發生時,網路輿論常見一支主流說法認為,「受害者(通常是女性)也有錯啦!」從晚歸、喝太醉、穿著太暴露的檢討,到「幹嘛不拒絕」、「事後反悔吧」的質疑。他認為,樣的說法都會造成不好的效果,讓性騷/性侵的責任轉移到受害者身上,導致加害者「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