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電視台公關部門在今 (10) 日發布消息說,該媒體東京奧運會相關節目製作組的10名成員,在8日夜裡於東京都澀谷區一家餐飲店內舉行慶功宴並徹夜飲酒,其中一人喝醉後「摔出店外」,腿部受傷,9日凌晨4時許被急救車送往醫院,沒有生命危險。

朝日電視台表示,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公司內部一直都貫徹著禁止員工舉辦宴會的規章制度,在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的狀況下,員工卻在這方面缺乏自我約束力,導致遺憾的事發生,公司會深刻反省。

朝日電視台還說:「給在緊急狀態下盡可能遵守防疫規定的人們添了非常大的麻煩,針對此事我們深表歉意。」

對此網友們留言批評 :「朝日電視台敦促民眾不要外出飲酒,防止疫情擴大,結果自己人卻聚在一起飲酒,是不是比在街邊飲酒的人性質還惡劣?這幫人真是放飛自我,肆無忌憚搞出騷亂。」、「希望各個電視台、新聞社、雜誌社能用批判的眼光去報導這件事。」

日本廣播協會 (NHK) 醫療記者市川衛指出,在如今的疫情下,媒體的職責是敦促市民減少出行,以減少醫療系統受到的壓力。媒體工作者卻聚眾違反防疫規定,消費醫療資源,受到嚴厲批評是無法避免的。

網友留言批評,「朝日電視台敦促民眾不要外出飲酒,防止疫情擴大,結果自己人卻聚在一起飲酒。這幫人真是放飛自我,肆無忌憚搞出騷亂。」   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廣播協會 (NHK) 醫療欄目記者的市川衛指出,媒體工作者聚眾違反防疫規定,消費醫療資源,受到嚴厲批評是無法避免的。   圖:翻攝自日本廣播協會 (NHK) 醫療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