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發生震驚全美的事件,一大批示威者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號召下,衝進了美國國會大廈引起騷亂,這一系列衝突導致5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眾議員科爾特斯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就在國會大廈騷亂期間,被封鎖在她的辦公室內,當時她不僅害怕暴徒會殺了她,還擔心如果暴徒找到她,她會被強姦

科爾特斯昨 (9) 日出席《CNN》新系列節目《存在》 (Being) ,談論她在國會大廈騷亂時感受到的恐懼,她說:「當時我不認為我只會被殺,還會有其他可怕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科爾特斯在國會大廈騷亂過後於2月時稱,她在多年前曾遭到性侵犯,這也是為何她在國會大廈騷亂期間,害怕遭到暴徒侵犯。

科爾特斯在6月接受採訪時表示,倖存者有一套強大的技能,讓他們建立防禦的工具,且這些工具能立即發揮作用。科爾特斯認為,她也是因這套技能及時發揮作用才能倖存。

科爾特斯指出,她當時才剛剛開始第二個任期,就遭遇了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她被鎖在辦公室的浴室裡,之後傳來的敲門聲,令她膽戰心驚。當時科爾特斯並不知道敲門的人是一名國會警察,因為這名警察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

科爾特斯強調,身處在那種情況下的人,並不會認為對方是執法人員。

支持川普的美國民眾在1月6日攻入美國國會大廈。   圖:翻攝自環球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