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0日)在臉書透露,「今天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0,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羅致政則說,希望黃珊珊不是只有今天可以跳舞,而是每天都可以跳舞。

在疫情期間,雙北被視為疫情較嚴峻地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指出,要把清零視為目標,黃珊珊上午在臉書搶先透露,「今天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0,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不過該文章隨後刪除。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民進黨團很高興台北市清零,遲到總比不到好,畢竟台北市不能清零,台灣也沒辦法清零,希望黃珊珊不是只有今天可以跳舞,而是每天都可以跳舞。

鄭運鵬則說,恭喜北市政府、台北市民,在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達到清零目標,不過,黃珊珊文章已刪文,應該是認為提早宣布行為,並不符合過去慣例。

鄭運鵬指出,台北市對於第一次、第一天達到清零目標非常高興,民進黨團祝福他們,也希望雙北能一起努力,繼續維持清零目標,這是國人共同願望,不過指揮中心下午2點正式公布訊息的慣例,希望各縣市政府高興歸高興,還是能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