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終於露臉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高壓中心目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並向西擴展延伸,台灣位於此高壓的邊緣,中南部地區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情況、時間都會逐漸減少,可以見到陽光。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未來一週大氣仍不穩定,午後還是要留意強對流發展。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擴展,自7月下旬以來的西南季風天氣型態終於改變。大氣低層西南風已減弱,但水氣多、仍不穩定,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仍要嚴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5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4至36度。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下週一太平洋高壓有強弱的變化,台灣皆處在其邊緣,低層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清晨陸風環流偶爾也有為西南部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