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表示,行政院要發五倍券,是因為去年實施的3倍券大成功,發揮功效創造了1000多億元經濟效益,因此還要繼續推動發行5倍券。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蘇貞昌自己玩得很開心,但這根本是自欺欺人,如果3倍券、5倍券效果這麼好,那乾脆每年都來發,這樣也許台灣的經濟可以超日趕美,王世堅更翻出行政院的報告,批評行政院對3倍券的經濟效益的估算是「自吹自擂」,並質疑為何還要花那麼多「大家等著紓困、振興要用的錢」去宣傳、廣告?

蘇貞昌主張,去年實施的3倍券因是限期使用,避免了現金存而不用的問題,確實發揮了功效,因此會繼續發行5倍券。王世堅9日在政論節目《這!不是新聞》中表示,發行3倍券、5倍券,那個叫吃飽換餓,是多此一舉,同時他對蘇貞昌的說法非常不以為然。針對有綠營側翼稱「發現金大家會去買股票」,王世堅反問:「5千塊能買什麼股票?1張股票1千股,那你只能買5塊錢1股的股票,每個人1個月的開銷至少7千到1萬元,發5千生吃都不夠還曬乾?」

王世堅諷刺,如果3倍券、5倍券這麼好,那應該法制化,每年發個2、3次,最好一年發個10次、8次,用5倍券取代現金,這叫「新新台幣」,這樣台灣的經濟不但能超越日本,還能直達美國的境界。此外,根據行政院的報告,3倍券的成本中,印刷費總共花6.7億元,分裝花了0.8億元,配送花了3.17億元,兌領的手續費10.6億元,更莫名其妙的是,還有一筆費用叫行政及廣宣費用1.29億元,大家等著紓困、振興要用的錢,還要什麼廣告費?

對於行政院評估去年發行三倍券後帶來的成效逾千億元效益,王世堅提到:「數位券消費總計102.67億元,所以他說每人平均消費5803元,並以此推估3倍券的經濟效益是1200億元」,王世堅指出,數位券才發行181萬份,有2151萬人領取紙本,行政院沒有實際調查消費端,完全以數位端計算,卻把領取數位券之後這段時間花的錢通通算到數位三倍券的實際振興金額,王世堅痛批行政院在這份報告中「自吹自擂」。

王世堅續指,審計部發了一份檢討報告講得很清楚,數位3倍券未如預期,執行效尚率欠嚴謹,弱勢民眾沒領到任何補助,亟待研究檢討善謀,這是審計部對去年發放3倍券的結論,今年更糟糕,因為還印了更大面額的券。王世堅直言:「我去夜市吃蚵仔煎60元,拿1000怎麼找?去年一開始3倍券還說不能找,找錢是一個大問題,我拿最小面額的200,去醫院診所繳掛號費,醫生要準備一包鹽酥雞來找我嗎?這不是很莫名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