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於台灣時間7月20日在巴拉圭正式取得第3期臨床實驗核准,可開始收案進行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爆料,與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7月9日所發出的聲明文件中,稱實驗主辦方是「中國台灣」(China-Taiwán),他質疑,「陳時中部長知道嗎?要把手臂留給高端的蔡總統知道嗎?」民進黨是不是也應該出來抗議矮化、呼籲台灣人民拒打。

「中國台灣?高端被矮化,中華民國不見了!」張斯綱昨日透過臉書質疑,高端與友邦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屬備忘錄,在巴拉圭進行疫苗的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但在7月9號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發出的聲明中,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China-Taiwán」,他質疑,高端為了快速上市可以裝作不知道,「但陳時中部長知道嗎?要把手臂留給高端的蔡總統知道嗎?中華民國在友邦消失不見了?台灣價值只剩大內宣?」

張斯綱稱,2018年多家外國航空在中國的施壓下,曾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當時民進黨的國安會鼓勵台灣人民拒搭。那現在高端的第三期實驗被稱呼為「中國台灣」主辦,民進黨是不是也應該出來抗議矮化、呼籲台灣人民拒打,蔡總統訪問宏都拉斯用的是中華民國西班牙文正式譯名「República de China」,為何這次不向亞松森大學提出意見?

今日早上9點點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網頁後可發現,高端疫苗三期實驗內文註明的實驗主辦方更改註記為「China(Taiwán)」,僅加上括號,與張斯綱爆料時指出的「China-Taiwán」無太多差異,時至接近10點,亞松森醫學院網站又將「China(Taiwán)」拿掉,改為「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張斯綱爆料,與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7月9日所發出的聲明文件中,稱實驗主辦方是「中國台灣」(China-Taiwán)   圖: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網站

高端疫苗三期實驗內文註明的實驗主辦方註記為「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圖: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