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昨(8)天正式落幕,台灣代表隊共獲得2金4銀6銅佳績,一舉突破本國奧運獎牌新紀錄。蔡英文總統今晚貼出一段影片感謝台灣代表團的辛勞,她謝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並希望大家一起將台灣體育的光輝閃耀下去。

蔡英文特別發表《謝謝你們 台灣之光》影片,紀錄全部代表團68位選手的光榮時刻,影片結合動漫元素,放入漫畫家替12組奪牌選手繪製的「光榮時刻漫畫」。包括李智凱完美落地後擁抱林育信教練的師徒情誼;「麟洋配」贏得金牌的最後一顆「IN」壓線球;黃筱雯秀出手上台灣刺青闖進四強掩面落淚等經典畫面。

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提到,東京奧運順利閉幕,帶著滿滿的感動,今天代表團的全體人員都回到台灣了,蔡英文說:「我要謝謝68位選手、所有的教練、所有的後勤支援團隊,以及所有代表台灣在奧運賽場執法的裁判們。因為你們的發光發熱,不只是在台灣的大家深深受到鼓舞,全世界也因此注意到台灣散發出的光芒」。

蔡英文表示:「就讓我們把這些光芒,牢牢珍藏在記憶裡。不論是運動員苦練圓夢的淚光、奮戰到底的榮光、青春無敵的星光、合作無間的閃光、還是每一面獎牌榮耀的亮光,台灣體育的光輝,我們一起來閃耀下去!再次謝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