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9)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屬於之前友人聚會群聚感染的一環,市長陳其邁表示,該案在7月當時即已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且於防疫旅館居家隔離,在解除隔離前採檢確診,研判無社區傳播風險,請市民朋友放心。

該確診者全國案號15897,為案15741 的密切接觸者,7/29匡列安排採檢PCR結果為陰性,並於防疫旅館居家隔離,8/8解隔離前再進行PCR採檢確診,Ct值 22.9,無相關症狀。衛生局進一步解釋,該案屬於指標個案北部友人聚會延續的群聚感染,是這波疫情的第3波感染,也是高雄此群聚案件第6個確診案例,於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無社區傳播風險。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社區傳播通常都是經由職場、家庭或是友人群聚的交叉傳播所造成,逐漸開放的公共場域當然也存在一定風險,再次提醒大家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且避免非必要的南北移動,倘若有北部親友來到家中,請務必戴上口罩,良好的公共衛生習慣及施打疫苗,才是預防COVID-19感染和社區傳播最有效的方式。

有關疫苗接種的各項服務,陳其邁重申,高雄長輩第二劑疫苗接種,會依第一劑方式由專人送達通知書,請長輩依時間序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外地晚輩子女可安心;長輩若要在鄰近的診所施打第二劑,亦可逕行自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登記。

此外,他也提醒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第6輪接種登記於8/5下午開始,開放對象包括第9類高風險疾病、罕病、重大病患及18歲以上民眾做意願登記;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AZ疫苗超過10周以上,現開放第2劑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符合資格者依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約有3萬3千人,下周將依未接種人數需求撥配疫苗至專責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