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女團GFRIEND今年5月中宣布6位成員決定不續約,未來將朝各自的路發展,讓粉絲受到不小衝擊。而2021下半年還會有許多女團面臨合約到期的難題,其中和GFRIEND同期出道女團竟被選為「不續約也不意外」的一團,在韓網引發熱議。

女團GFRIEND原本預計在2014年出道,但因推遲出道的關係,只出道6年的她們,合約在今年剛滿7年。而南韓專屬合約有被限制最多只能簽7年,所以這成為許多偶像團體要跨過的一個坎。然而2021年合約將到期的女團還有Red Velvet、Lovelyz、LABOUM以及和GFRIEND同期出道的TWICE、Oh My Girl、CLC都成為網友們關注的團體,而其中被選為「不續約也不意外的團體」正是CUBE娛樂於2015年3月19日推出的五人團體且在2016年先後加入了香港成員Elkie以及參加過選秀節目的恩彬的女團CLC。

而因成員Elkie去年透過律師信,向公司提出解除專屬合約,並於今年初正式退團,隊內另一位泰國成員Sorn也在今年初solo出道並專注於經營個人YouTube,近期剛演完電視劇的恩彬也在採訪中提到未來將專注於演員活動,而成員有真更參與了剛開播的選秀《Girls Planet 999》從出道偶像重回練習生的身分,再加上公司剛推出新女團LIGHTSUM,且比CLC還晚出道的(G)I-DLE更有人氣,都讓網友分析表示CLC再續約發片的可能性很低。

CUBE娛樂於2015推出的女團CLC被選為「不續約也不意外」的一團。   圖:翻設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