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7月30日因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遭中國警局刑事拘留。而在這之前,他曾在選秀節目創造許多流行金句,除了「你有Freestyle嗎?」之外,口頭禪「skr」也曾掀起一陣效仿,不過饒舌歌手瘦子(E.SO)近日在直播時,直接點名吳亦凡亂用「skr」,並表示這是「誤人子弟」。

吳亦凡2018年在綜藝《中國新說唱》中擔任導師時就曾因頻頻說出口頭禪「skr」、「太skr」等洗腦用詞來指誰的饒舌技巧好或是有很大的天份,在當時掀起一陣模仿。不過,近日瘦子開直播時,忍不住糾正大家「skr不是一個詞啊,不要再講skr了,嘖」更指出skr不是形容詞「不要聽一些奇怪的導師亂教,他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接著,瘦子直接點名「誰說這是這一個形容詞的?誰開始的?吳亦凡開始的」,批評他「身為一個導師、評審,你是公眾人物,你站在節目上面你就有責任去為你說的話負責」。

瘦子更表示「skr」這個字其實是國外的一個狀聲詞,它在講就是車子的聲音而已,並不是形容這個東西很酷,「它沒有這個意思,從頭到尾就不是這個意思,但他就是吳亦凡,他有流量,所以他說什麼話大家就信什麼話」,並說到「講難聽一點,這是誤人子弟,就是從這邊開始」,但瘦子也強調這些只是他的個人意見,如果有人不同意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