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至今在可控範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宣布,將自8月10日起有條件開放新北市游泳池足球場,但仍不開放附屬設施,另外市場及夜市遊戲攤位也同步有條件開放。

體育處表示,將要求泳池業者區分一般泳客、教學及選手訓練入場時段,並採預約或造冊方式落實實聯制,因民眾游泳時無法佩戴口罩,將嚴格控管人流及加強消毒,容留人數以最高承載50%為限、25公尺水道限10人使用、每場次至少間隔30分鐘並充分消毒,也提高水質檢測次數及水中氯含量。

體育處指出,由於不開放游泳池附屬設施,包含淋浴間、戲水池、冷熱水池、SPA區、烤箱、蒸氣室等,也不提供個人泳具、吹風機,因此民眾游泳結束後須立即上岸戴口罩,並迅速離場,更衣室採間隔使用,個人器具不得混用;游泳課教練除每7天快篩1次外,教學時須全程佩戴防水口罩,團課以10名學員為限,並在獨立區域上課不得混班,而選手訓練則另以專案核定。

另外市內公私立學校泳池共38校,其中委外營運24校學校公辦民營的游泳池,也將依教育部體育署公告防疫管理指引落實防疫規範進行開放,其他14所學校自營游泳池由於校內管理人力有限,為求謹慎,目前僅提供運動代表隊訓練專案開放使用。

足球場部份,場域內容留人數以最適承載量50%為限,並應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團體運動及競賽應符合實聯制及全程佩戴口罩,其餘相關規定依教育部體育署公告的防疫管理指引辦理,體育處將不定期加強稽查,如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依法裁處。

至於市場及夜市方面,繼8月3日有條件開放飲食攤之後,10日起在符合防疫指引下也將同步有條件開放場內遊戲攤位,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市場及夜市除一般基本防疫措施,如:出入口管制、實聯制、佩戴口罩、手部消毒、量體溫外,遊戲攤位應指派專人管理、每次使用完畢皆需消毒並做成紀錄,相關遊戲機具、物品及作品不得共用或交叉使用,消費者不得邊吃邊玩,各遊戲座位應採間距1.5公尺或梅花座方式保持社交距離,市府將持續不定期進行稽查,未落實相關規定且經勸導後拒絕改善者,將依不同違反行為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或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