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近來受到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盧碧颱風以及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山區雨量在三日內紛紛破千毫米,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更是被湍急洪水沖垮,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部落成為孤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看到這場豪大雨,造成高雄山區鄉親惶恐與不安,光是想像就讓人感到萬分心疼。

連日暴雨造成明霸克露橋被土石流沖毀,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桃源區斷橋造成3部落成為孤島,初估便橋需要20天才能搶修完成。

韓國瑜則透過臉書表示,這幾天高雄豪雨成災,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遭到沖毀,當地3個部落交通中斷成為孤島,當地有的鄉親家中奶粉快要見底,家長怕孩子餓肚子而憂心不已;而更雪上加霜的是,這場豪大雨還造成當地500多戶停電,他們只能摸黑前往活動中心,利用發電機來幫手機充電才能向外界聯繫。他們的惶恐與不安,光是想像就讓人感到萬分心疼。

連日豪雨,中南部多個縣市受創慘重,韓國瑜認為,不只山區鄉親徹夜難眠,還有許多果農、菜農及漁民,他們耗費多時的農作心血,也都隨著幾日大雨血本無歸、損失慘重。只能衷心期盼所有受困災民都能得到妥善救助與安置,豪雨造成的農損災情儘早獲助修復,同時更要注意災後發生疫情的風險。並向所有辛苦冒雨前往搶修的工務團隊以及協助救災人員致上謝意,請大家務必小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