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0歲的台灣射箭選手「湯包」湯智鈞在本屆東京奧運寫下好成績,不僅在男子個人射箭項目擊敗韓國好手金優鎮,更與隊友魏均珩、鄧宇成在團體賽中一舉拿下銀牌,風光返國,也刷新台灣個人射箭最佳成績。湯智鈞昨(8)在臉書po文表達對教練團隊的感謝,更寫下「 2024巴黎奧運我來了!」宣示他3年後再戰奧運殿堂的決心。

湯智鈞說,4年一次的奧運會結束了,對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家人、親朋好友們、還有在螢幕面前加油的民眾表達感謝,雖然因為疫情導致奧運延後舉辦,「但我們沒有浪費時間,反而更清楚知道要如何加強自己,好好把握時間來準備奧運。」

湯智鈞表示,自己在這次的東京奧運獲得男子團體銀牌、個人第四名的成績,比完奧運後也獲得滿滿的信心與經驗,雖然個人項目最後沒能站上頒獎台,但他認為輸不是壞事,清楚知道自己的問題去改進,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未來也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用射箭讓世界認識台灣。」

湯智鈞接連感謝訓練師、諮商師、教練團與隊友,「在場上大家都是一條心,一起努力一起奮鬥,在場上都會覺得特別的心安、愉快,能和大家一起努力到現在,真的很開心,我們從來沒有放棄,不管在場上遇到誰都是用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

湯智鈞最後也信心喊話,會繼續為夢想努力,「 2024巴黎奧運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