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縣市首長布局,各黨暗潮洶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桃園市長選戰將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他建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該參選桃園。

吳子嘉8日在《董事長開講》直播節目中直言,若按目前民調狀態,朱立倫如果主動跳下來參選2024,必敗給賴清德,甚至會排在第三,落後柯文哲。不過,若國民黨贏得2022年桃園選戰,他就會取得很大的聲望,在取得聲望的情況下,2024的門票距離會離他近一些。

針對2022桃園選戰,吳子嘉認為,國民黨拿回的機率相當大,他認為民進黨仍在派系問題打轉,有網友問節目來賓、前桃園市立委鄭寶清是否會參選,鄭正面回應,強調他不曉得多少人要參選,但他一定會選。

2022桃園選舉是否那麼重要?鄭寶清提到,民進黨贏台北要很拚,桃園則還有機會,如果沒有搶下桃園,受影響的不只是鄭文燦。吳子嘉認為,若民進黨輸掉桃園選戰,會形成連帶效應,基隆也可能崩盤,蔡英文總統要辭掉黨主席,民進黨就進入副總統賴清德的時代。

至於民眾黨,吳子嘉建議,柯文哲應該參選桃園市選戰,如果柯選贏,他就掌握了桃園的資源和地盤,民眾黨就有機會與國民黨平分秋色,讓民眾黨有一個長期發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