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本屆東京奧運一舉摘金,加上她過去在亞錦賽、亞運、世錦賽、世大運的金牌紀錄,完成個人生涯的「金滿貫」,也讓外界好奇她接下來的生涯規劃。昨(8)日適逢父親節,雖然目前還在隔離中,但郭婞淳也在臉書感性發文感謝她的教練林敬能,文末的4個字「再戰巴黎」透露出她很可能於3年後的巴黎奧運再次代表台灣出賽,讓粉絲直呼期待。

郭婞淳昨在臉書寫下父親節對林敬能的感謝,也祝福他父親節快樂,同時貼出她和林敬能訓練時的影片,兩人在訓練腳步敏捷性、協調性的繩梯上接連秀出「無影腳」,郭婞淳也俏皮地說,「我絕對不會放好好的照片,因為那不是我!」

郭婞淳也感謝林敬能十年多的日子陪伴、指導她,「一起征戰很多賽事,經歷高峰、低潮、受傷、挫折、還有冷戰⋯⋯今年,終於完成奧運金牌的目標了,完成自己階段目標、運動生涯滿貫的目標,也完成了您從師母19歲就對她說要拿下的『奧運金牌』的夢想。」

郭婞淳也在文末對林敬能「貼心小叮嚀」,她提到「現在呢,就是提醒您控制體重,保持平安健康,再戰巴黎!」父親節感謝文中暗藏她接下來的出賽計畫,也讓網友興奮留言,「再戰巴黎!你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金牌」、「期待未來看到更多你在場上的英姿」;也有人幽默回應「已被教練的迷幻腳步圈粉」、「教練很像在跳舞」。

   影:取自郭婞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