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好手「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2020東京奧運摘下羽球男雙金牌,而他們在四強賽以直落二擊敗印尼傳奇「山萬組合」後,向對方深深鞠躬致上最大敬意,被大讚運動家精神。李洋今(8)日也再在IG上發文向偶像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和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致敬。李洋稱阿山和蘇提萬是他嚮往的目標,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像你們那樣的存在」,貼文不到10分鐘也獲得蘇提萬暖回「thank you」。

印尼羽球選手33歲的阿赫桑和36歲的塞蒂亞萬被稱為印尼傳奇「山萬組合」,曾三度稱霸世錦賽,李洋和王齊麟在本屆奧運4強賽對上「山萬組合」順利以直落二取勝。東京奧運於今(8)日正式落幕,塞蒂亞萬特別在Instagram上發文放上與李洋、王齊麟等各國選手的合照說,「羽球讓我交到許多朋友,這就是我熱愛羽球的原因。」

李洋隨後也以「傳奇」為題發文向阿赫桑和塞蒂亞萬致敬,李洋說,「在兩位偶像身上我看到身為頂尖羽球雙打運動員所擁有的特質,場上絕不放棄,並與搭檔一起面對困難,場下總是待人親和,保持謙虛,在36歲及33歲的年齡依然保持高競爭力。」

李洋還說,「您們是我嚮往的目標,希望我能夠保持對羽球的初心,並以你們為方向,繼續向前邁進有一天能夠成為像你們那樣的存在」

 

 

 

李洋在IG上以「傳奇」為題發文向阿赫桑和塞蒂亞萬致敬。   圖:取自leeyang0812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