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爆出主管強迫女員工出差並多次性侵醜聞。7日在網路傳出一封女性已婚員工控訴遭客戶和主管先後猥褻、性侵的信件,引發網路喧騰譁然;據稱該名女員工曾向公司反映無果,後續還在公司內發送傳單、拿擴音器抗議,卻遭保全驅趕,最後才選擇網路爆料。另外,今天(8日)有人「加碼」,指阿里巴巴對新進員工的迎新「破冰文化」荒誕、淫亂,不只逼問新人「第一次」的經驗,酒過三巡後還要求模仿性愛姿勢、叫床等。對於這兩事件,阿里巴巴高層分別做出回應,對於性侵醜聞部份,表示「絕不容忍」,涉案員工立即停職;至於「淫新」傳言,阿里巴巴指是2018年的謠言,當時公司就已經澄清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封確認為杭州阿里巴巴女員工所寫的控訴信中,指控上月底被王姓組長強迫要求陪同前往濟南出差,「被灌醉後,在酒桌上被男客戶摸胸、摸腿、摸私處,且被男客戶帶到其他無人包廂進行猥褻;男領導當夜更是帶著避孕套四次進入我房間,對我進行侵犯!」

控訴女子酒醒後情緒崩潰,甚至想不開輕生;除了報警,還向杭州公司主管要求立刻開除王男且永不錄用。但信件內容指出,王姓組長的上司3天後向女員工表示,為了「她的名聲」,不會將王男開除把事情鬧大;而更高層的主管跟她說「無法處理此事」。因為公司長官的漠視與輕忽,女員工決定把事情鬧大,在公司餐廳發傳單、拿擴音器高喊抗議,下場就是「被保全包圍趕走」。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8日凌晨在阿里巴巴內部網站發文,稱自己「震驚、氣憤、羞愧」,表示所有業務主管都應該為沒有及時處理而道歉,強調會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巴巴同仁及社會一個交代。據稱阿里巴巴已組成一個獨立的調查小組負責案件調查,目前受害女員工的主管及人事部門專員,連同王姓組長共4人一起停職處份。

另有網友加碼爆料,稱阿里巴巴有「淫新」破冰文化,不但會被問第一次上床的經驗,還會逼問「是否高潮?」、「什麼姿勢?」、「尺寸大小」等等細節,甚至還傳前輩要求女新人學叫床的聲音,還PO出數張男女在聚會上模仿性愛姿勢的照片。對此,阿里巴巴駁斥:「截圖是一則2018年的謠言,當時阿里巴巴就已經闢謠,圖中所涉人士並非阿里巴巴員工,更與阿里巴巴的培訓內容毫無關係,將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8日凌晨在阿里巴巴內部網站發文,稱自己「震驚、氣憤、羞愧」,表示所有業務主管都應該為沒有及時處理而道歉,強調會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巴巴同仁及社會一個交代。   圖:翻攝阿里味兒微博

網友加碼爆料,稱阿里巴巴有「淫新」破冰文化,還PO出數張男女在聚會上模仿性愛姿勢的照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