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剛為台灣奪下一面奧運銀牌的球后戴資穎在臉書感性發文,感謝父親戴楠凱從小到大的支持,並祝全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另外,戴資穎也特別提到父親對她耳提面命的一句話「相信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讓她在這條路上更加堅定、更加確信。

戴資穎寫道:「從我9歲開始打球到現在…過了18年。還記得小時候爸爸總是開著廂型車載我們姐妹到各縣市去參加一些菜市場盃,也跑遍了高雄各個球館,只為了讓我能跟不同的人對打。」小戴的爸爸除了教會小戴如何面對勝負之外,也給予她最好的支持和安慰。

小戴表示,即使知道父親對她的期待比誰都大,卻總是沒把那壓力加在她身上,給她的是滿滿的信心。小戴提到,有一段時間父親常常告訴她「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是啊~這句話不管到了幾歲都沒有改變,於是我就一直這麼相信著自己,雖然打球過程中,也有懷疑過自己,或是太累想放棄,但爸爸也用最樂觀的方式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回到場上的我,更加堅定,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小戴說,爸爸從小給她的目標是參加奧運,「在我18歲時,就達到了爸爸期望中的最高殿堂,22歲時踏上了第二次,第一次懵懵懂懂,第二次目標很明確,卻發生一點小插曲(戴資穎球鞋爭議事件),第三次我終於站上了頒獎台,這不就是運動員最終的目標嗎?!」

最後因應父親節,小戴提到「今天是父親節,我的家庭沒有特別慶祝節日的習慣,只要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快樂的,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她還幽默地說因為今天是父親節,就暫時不提媽媽的功勞,以免搶了爸爸的風采,讓人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