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在此屆東京奧運的賽事已正式落幕,選手們陸續返台。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8)在臉書發文,分享中華隊賽事的最新進度,也向大家報告選手抵台的狀況。

謝長廷為大家報告:「台灣女子高爾夫選手比賽結束,徐薇淩排名15、李旻34,選手教練均在今天返台。」

至於其他選手的離日進度,謝長廷說表示今日空手道、拳擊和高爾夫選手離日返台,派出行政組邱、張、周三位祕書和梁顧問前往機場協助。他也進一步提到黃筱雯、文姿云等選手精神很好。大讚她們接受訪問相當隨和。另外,謝長廷表示:「拳擊劉宗泰教練擔任蘭州國中體育老師18年,談起昌吉街的鰻魚湯、豬血湯,仿彿老鄰居一樣親切。」

最後,受到颱風影響,台灣中南部連日豪雨釀成災情。謝長廷也不忘為家鄉祈禱:「報導在台灣南部引發暴雨,造成農損,祈禱家鄉平安無事!」

謝長廷大讚選手和教練態度親切隨和。   圖: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今天返台的中華奧運代表隊空手道、拳擊和高爾夫選手合影。   圖: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