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打算以五倍券方式發放振興券,但不少立委認為應該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強調,發三倍券或五倍券之所以比現金好,是因為限期使用。現金就不可能限期使用,甚至會被存起來。

高鐵苗栗台中段旁發生滑坡,造成單線雙向通車。蘇貞昌今日下午前往當地視察搶救情形,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振興券政院打算發倍券,但不少立委確認為應該發現金,蘇貞昌說,發三倍券或五倍券之所以比現金好,是因為限期使用。現金就不可能限期使用,甚至會被存起來。

蘇貞昌說,三倍券、五倍券好處就是很多商家,甚至於地方政府都還加碼,甚至有到加油站去還可以有折扣。「我們為了幫忙中低收入戶,政府還特別把一千塊直接撥入帳戶,讓他直接去領五千塊。所以,也減輕弱勢朋友的負擔」。

蘇貞昌說,所以去年台灣2300萬人,每 1百個人就98點多個人領了,而且如期用完,所以,他才想利用發三倍券、五倍券來讓這次受衝擊的內需產業,最會使用的就是餐飲、夜市、零售、百貨等,一定會有刺激效果。